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40岁夫妻街边摆口大锅!做这小吃1元一份!刚出锅就被抢光!

40岁夫妻街边摆口大锅!做这小吃1元一份!刚出锅就被抢光!不管在哪个城市都存在路边小吃摊,但是不管在哪里路边小吃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深受人们的喜欢,小编就喜欢走街串巷,寻找各种口味的小吃,这些小吃别人可能会觉得不干净,但是还是有许多像小编一样的斥候抵挡不住路边摊的诱惑,其实小编觉得只要是人们习惯的味道,小商贩们的生意也不会错!走在城市的路边总能发现一些独特的小吃!

就比如图中是小编这两天在路边发现的一种小吃,这小吃制作方法特别,小编路过的时候老板刚好开始做这小吃,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下这小吃的制作过程,这家老板是一位40岁左右的夫妻,夫妻两个经营着这个小摊子,据说生意很好!

只见在老板的摊子前面摆了一口大锅,这口大锅中间有一个轴承,这大锅可以不断的旋转,老板先把大锅烧热,在上面喷一些水,老板不停的旋转着大锅,老板娘负责做这小吃的原料,老板说别看这小吃不起眼但是很好吃,也很受欢迎,所以夫妻两个靠卖这小吃维持一家的开支!

大锅烧热后,老板娘做的原料也做好了,老板说他家做的这小吃其实是一种米糕,大家都知道做米糕肯定少不了的是糯米饭,现在是机器化的时代,很多人是先把糯米磨成粉,然后用水和成面糊,但是这夫妻俩做的糯米面糊,是石磨磨成的米浆!

剧老板说:夫妻两个每天很早就起来用石磨磨米浆,先准备上好的糯米,泡上一天,然后放在石墨上直接磨成米浆,妻子负责磨米浆,老板负责在前面做米糕,大锅烧热后,老板把妻子磨好的米浆均匀的倒在大锅里,边倒还要不停地转动这大锅,这样可以让米浆均匀的铺在大锅里!

然后就是盖上锅盖,盖上锅盖后还要不停的转动大锅,老板说这样可以让米糕均匀的受热,这样蒸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小编来的时候摊位前面的人还不多,谁知马上出锅了,很多人都围了上来,掀开盖子的一瞬间糯米香味扑鼻而来,怪不得吸引这么多的食客,有食客要的时候老板均匀的把米糕切成小块,一份卖1元也很实惠,这一大锅刚出锅就被抢光了!40岁夫妻街边摆口大锅!做这小吃1元一份!刚出锅就被抢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