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几道简单易上手的家常菜推荐,既好吃又卫生,不用在外面吃了

辣炒鱿鱼干

QQ截图20191206222024.png

材料: 鱿鱼干3只、青椒2个、蒜五瓣、蒜苗适量、姜片几片、豆豉适量、油适量、生抽15ml、胡椒粉适量、糖10克、料酒10ml;

做法

1.新鲜的鱿鱼干三条,提前泡水发好,中途换水适当降低咸度。将泡发好的鱿鱼去掉外层紫色的薄膜,以及身体里塑料片状的东西,整理干净的鱿鱼称重为270克。

2.切成略粗的条状。锅内放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以后,将提前切好的姜片,豆豉,蒜片放入油锅爆香。放入切好的鱿鱼丝。

3.将鱿鱼丝炒至变色加入生抽,糖,胡椒粉,料酒继续翻炒。加入蒜苗和青椒,炒至蔬菜熟即可出锅。

肉末炒土豆条

QQ截图20191206222119.png

主料

土豆、肉末、小红米椒、小青米椒、小葱、蒜、老干妈辣酱、姜、生抽、生粉盐

做法

1、取一个碗,加入肉末、生抽、料酒、生粉、胡椒粉,腌制20分钟。小红尖椒、小青尖椒洗净切圈,小葱切段,蒜切末,姜去皮切末。

2、土豆洗净去皮切条,泡在水中去10分钟,沥干备用。热油锅,爆香蒜末、姜末,倒入肉末炒香。倒入土豆条翻炒均匀,水逐少逐少加入,让土豆吸收水分,炒至土豆熟透而锅里不会余下水分。放入老干妈辣酱、盐、生抽和青红尖椒圈,翻炒均匀。出锅撒上小葱,即成。

糖醋豆腐

QQ截图20191206222235.png

食材:老豆腐2块 生粉适量 香葱2根 白糖1勺 陈醋1.5勺 生抽1.5勺 蚝油1勺

做法:

1、香葱洗净切葱花。半碗清水加1勺生粉,1勺白糖,1.5勺生抽,1.5勺陈醋,1勺蚝油,搅拌均匀。

2、老豆腐切成约7mm宽,滚一圈生粉。热油锅,放入滚了生粉的豆腐煎至金黄,捞起。

3、煎锅留底油,倒入豆腐。加入酱味汁煮至收汁。撒上葱花起锅。

凉拌猪肚

QQ截图20191206222352.png

材料:猪肚300克;米酒适量;姜1小块;香菜适量、白芝麻和红辣椒丝适量;葱段适量;酱油适量;生抽、蚝油、白糖、辣椒油、香油、鸡精、蒜末

做法:

1、猪肚洗净,放到高压锅里烧开的水中,放入姜片、葱段和米酒,盖上锅盖,保温10分钟。停火出完气后取出猪肚切成小条,香菜切段,红辣和洋葱切丝待用。

2、碗里放入生抽、蚝油、白糖、辣椒油、香油、鸡精、蒜末和适量冷开水,调成调味汁后倒在猪肚条上,加入香菜、白芝麻和红辣椒丝,拌匀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