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情人节送鲜花,不如亲手做美食,美味甜蜜,简单易做,爱意满满

情人节送鲜花,不如亲手做美食,美味甜蜜,简单易做,爱意满满。今天是阳历二月十四情人节,情人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之一,起源于基督教,这是一个用巧克力、玫瑰花、蛋糕表白爱情的节日。每年的情人节,青年男女会在这一天互送礼物,一起过一个甜蜜的节日,每年的礼物不外乎鲜花,巧克力,蛋糕。今年的情人节早早给孩子爸爸说了,鲜花就不用买了,这个日子买花又贵又不实用,再说家里那阳台,那十几盆怒放的长寿花就够美了,晚上一起吃饭就可以了。午休后优哉游哉上网,看着大家都在刷屏过节,想着要不咱也意思意思,自己亲手做个礼物,既有意义又实惠,说干就干,就来个简单的蛋糕把。

情人节学会这款甜蜜蛋糕,简单易学,给亲爱的她一份独一无二的爱。 每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蛋糕流行,翻糖、杯子蛋糕、裸蛋糕、千层蛋糕……让人眼花缭乱,我以前没有想到颜值,对于人们是那么的重要,现在的消费者年轻人居多,不做的漂亮是没有人想吃的,外形固然是重要的,但是味道呢!味道怎么体现呢?市售的蛋糕各种添加剂,让我们实在放心不起来,我们没有办法生产奶油,只能选择市面上选择的较好的动物奶油奶油,但是蛋糕胚,可以自己制作,只用最简单的鸡蛋,玉米油,白糖,面粉,按照常规方子就能轻松做出蓬松,有弹性,好吃的蛋糕胚,加上时令水果,挤上奶油,就一款独一无二的情人节礼物。有的朋友会说我不抹奶油怎么办,今天雨妈教大家的这款裸蛋糕,不需要抹奶油,不需要经验,只需用保鲜袋剪个口,挤出来就可以,是不是超级简单?即使先手小白也能轻松做出,最重要是我们用满满慢慢的爱,烘焙出来的蛋糕绝对好滋味!

【草莓裸蛋糕】

食材:

蛋白霜:蛋白4个,细砂糖50克,柠檬汁(或者白醋)3滴

蛋黄霜:玉米油50克,牛奶(或者水)60克,细砂糖20克,低筋面粉90克

装饰:淡奶油500克,细砂糖45克,小芒果2个,草莓适量

制作方法:

1、蛋黄糊:无水无油的容器里,倒入牛奶和玉米油,放入细砂糖,用手动打蛋搅打均匀,完全混合至细砂糖融化。

2、过筛入低筋面粉,用手动打蛋器,划之字拌匀。

3、加入分离的蛋黄,轻轻拌匀。

4、搅拌好覆盖保鲜膜备用。

5、蛋白糊:无水无油的容器里,加入分离的蛋白,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打至蛋白出现鱼眼状,加入柠檬汁和细砂糖(50克细砂糖分三次加入),继续打发。打至蛋白出现细腻的纹路,第二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打发。打至蛋白出现纹路但能保持几秒时,第三次加入细砂糖,打蛋器调入低速打发。

6、最后蛋白打至提起打蛋头能出现小尖钩角就可以了,状态如图。电烤箱提前预热上下管150度。

7、取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加入到蛋黄糊里。用刮刀翻拌均匀,从2点钟方向进去7点钟方向翻出,也可以用炒菜的手法。把拌匀的蛋黄糊倒入蛋白糊里,翻拌均匀。

8、拌好的蛋糕糊细腻光滑。

9、倒入模具里,用牙签在面糊里划拉几下,去掉大气泡。

10、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150度烘烤50—60分钟,出炉。

11、出炉后立即倒扣,放凉。

12、脱模后,用刀分成大小差不多的三片,备用。

13、草莓洗净切成粒,芒果切成粒,留几个整颗的草莓对半切开,备用。

14、淡奶油加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成九分发,如图。

15、把奶油装进裱花袋里,没有的可用保鲜膜。剪个开口。

16、取一片蛋糕片,挤出一个个圆球状的奶油。

17、铺上草莓和芒果粒。

18、再放一层蛋糕片,三层全部铺好,表面放草莓装饰一下,即可。

19、草莓裸蛋糕就做好。

小贴士:

1、放蛋白的盆里,一定确保无水无油,不然打发不起来。

2、烘焙温度只供参考,具体以自己烤箱脾气为准。

3、蛋糕夹馅水果,根据自己喜好来放。

4、奶油尽量选用动物奶油,不要是用植物奶油。

大家好,我是雨妈小厨,文章原创,抄袭必究。如果你喜欢我的食谱,记得点赞、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在评论里给我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回复你的,最后感谢您的关注、支持,明天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