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67岁爷爷:炸酥肉时,万万不可直接下锅!加点“它”,酥脆更可口

47.jpg

最近正是新年喜庆之日,大家都在忙活着走亲拜年,家中来客是一件十分热闹欢喜的事情,每次肯定要准备好许多的美食来招待,但是现在有个问题大家都会遇上,就是为客人准备了一大桌子菜,可是到最后没吃多少剩下一大堆,又不能存放再加上日后要回访很少在家吃饭,最后只能无奈地把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美食全倒掉。但是有一种食物却是个例外,那就是酥肉,每年家里都少不了它!

24.jpg

酥肉不管是煮汤还是当零食吃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而且是一劳永逸,客人来了最好的方式就是做一份青菜煮酥肉汤!但是很多人做酥肉的时候会遇上一个问题,那就是炸的酥肉不香不脆还有怪味!今天就为大家来解决这个难题,67岁的爷爷说:炸酥肉时,万万不可直接下锅!加点“它”香脆更可口!这可是老人们一生积攒下来的智慧,大家要好好学习做好笔记哦!

36.jpg

食材准备:五花肉500g,花椒20g,鸡蛋3个,淀粉100g,面粉100g,食盐适量!

做酥肉最好是挑选较好的五花肉,荤瘦结合做出来的口感才会好!买回来的五花肉先要把皮去掉,然后再切成粗细均匀的小条状,清洗干净,沥干水后备用。

32.jpg

往五花肉中加入适量的食盐,花椒粒,再把3个鸡蛋打进去用筷子先搅拌均匀,之后再静放个10分钟左右。接下来就要做最中要的一步了!往盆里加入半瓶啤酒

32.jpg

锅中倒入调和油,油温升至七成熟的时候再把搅拌好的酥肉挨个挨个的放入锅中,开中小火慢慢炸至酥肉开始成型且漂浮在油面上两面呈现金黄色即可捞出控油!

47.jpg

1、调制酥肉的时候最好要按照合适的比例和根据个人额口味来进行,可以适当加入酱油和黑胡椒等!

2、啤酒一定要在调和的时候加入,这样做出的酥肉更蓬松,更酥脆味道也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