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冬天百菜不如它,钙含量特高,比喝牛奶还强,尤其是孩子

冬天的天气寒冷,菜市场里卖的蔬菜大都是大白菜、萝卜以及红薯这些冬天很常见的蔬菜,由于我本身比较挑食,再加上现在又不是吃不饱的时代,所以我喜欢去超市里买菜,因为超市里的蔬菜种类很多,尤其有各种各样的绿叶蔬菜,看一眼都感觉有食欲。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说的就是其中的一种绿叶蔬菜,它就是荠菜,是一种蔬菜也是一种野菜,相信曾经在农村生活过的朋友都不陌生。

我们都知道野菜的味道不仅很美味,就连所含的营养也要比普通蔬菜高很多,所以这荠菜也一样,它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大量的钙,具有消炎杀菌、补钙健脑、清肝明目、促进骨骼生长发育、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所以说,冬天别总是吃大白菜和萝卜,多吃一些荠菜,补钙效果比牛奶钙片好多了,冬天要多吃,补钙又明目还健脑,孩子常吃头脑聪明长个子。

下面分享一种芥菜做法。

准备食材如下:芥菜150克,食盐3克,花椒6粒,小米椒两个,大蒜3瓣,植物油10毫升

具体做法如下:芥菜摘去老叶、洗净,用手折成小段,菜叶和菜杆分开,锅内倒入少许油,3成热时丢几颗花椒粒进去,然后将蒜片和小米辣也一并倒入,小火,煸香,先将菜杆倒入煸炒,当菜杆炒至5成熟时,下芥菜叶,转大火,一定要大火快炒,调入一点点盐,翻炒3、4下,当菜叶刚刚打蔫,马上关火!

这样一道美味的清炒芥菜就出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