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回味悠长的几道家常菜,既好吃也不油腻,色香味俱全,全家都爱吃

越南春卷

做法

1.准备好食材,该切丝切丝,该切条切条。 越南春卷皮超市都有卖的,做起来很方便,不用煮,拿热水泡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2.将米粉泡软后入沸水中煮几分钟,煮熟后捞出沥干水份备用。

3.把越南米纸浸泡在热水中使其变软,30秒左右,如图所示的样子。

4.把春卷皮铺在木板上,馅料放在中间,不要放太多喽,然后上下左右包好卷起来即可。

农家炖鱼

食材:草鱼、五花肉、土豆、青椒、葱、豆腐、干辣椒、蒜头、姜、料酒、鸡精、豆瓣酱、酱油、食盐、白糖、

做法:

1、草鱼去腮鳞和内脏,清洗干净,打十字花刀,豆腐切厚片,葱切段,姜切片,五花肉切片,土豆切厚片,青椒切段。

2、锅内加油烧热,放入肉片、葱、姜、蒜、干辣椒炒香。放入草鱼。

3、加入豆瓣酱、酱油、食盐、白糖、鸡精和料酒,倒入清水烧开,放入豆腐、土豆、青尖椒。

4、小火慢烧40分钟。待汤汁粘稠,鱼肉软烂,出锅加入香菜即可。

椒盐虾

用料

虾400克料酒,胡椒粉各适量蒜子2粒混合椒盐适量小米辣2个玉米淀粉1匙

做法

大虾洗净,剪掉须子,去掉虾线,并用料酒和胡椒粉腌制十分钟去腥!

小米辣切圈,蒜切片,花椒炒香以后,用擀面杖压碎和盐混合成椒盐!

腌制好的大虾清洗一遍,用一勺干淀粉拌匀挂浆!油锅烧热至七成,入虾炸至变红色捞出!油再次烧热进行复炸!

把锅里油倒出,只需一点点油爆香蒜片和小米辣,入炸好的虾翻两下,再入椒盐翻均匀即可出锅!

爆炒里脊肉

材料:猪里脊肉、鲜香菇、青椒、蛋清、葱、姜、盐、料酒、生抽、水淀粉、鸡精、糖、醋、高汤

做法:

1、猪里脊肉切成柳叶片,加盐、生抽、料酒、蛋清和水淀粉搅拌均匀,加入1勺食用油腌制20分钟。

2、香菇和青椒洗净切成条备用。

3、炒锅加入油,烧至五成热时,将里脊肉放入,中火炸至肉片变色,捞出控油。

4、锅内留底油,煸香葱、姜末,放入香菇、青椒和里脊肉翻炒至香菇断生。

5、调入盐、料酒、糖、少许醋和少量高汤,淋上一点麻油,炒匀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