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这菜隔三差五就馋,清脆爽口,开胃下饭,做法简单,还清洁大肠

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第一是美食,第二才是文字。哈喽,大家好,我是颜小厨,今天小厨又来给大家更新美食菜谱啦!

这菜隔三差五就馋,清脆爽口,开胃下饭,做法简单,还清洁大肠。没错,它就是萝卜干,萝卜制品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常吃不但可以均衡营养,还可以带走身体中的用害物质,原因是萝卜干中含有芥子油和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推动清洁大肠的作用。

在吃法上,我家最馋就是炒萝卜干,基本隔三差五就吃一次,搭配毛豆和肉丝,风味独具,不仅鲜香脆口,而且开胃消食,是不可多得的下饭菜。

【萝卜干炒毛豆】

食材:萝卜干适量,毛豆仁适量,瘦肉丝适量,红烧酱油少许,蚝油少许,鸡精少许,淀粉水适量,食用油少许。

烹饪方法:

第一步:毛豆我是买新鲜带壳的,自己剥去外壳,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备用。

第二步:萝卜干洗净切成小段,因为是微咸的,所以不用浸泡,如果太咸的就要浸泡去咸味才能做菜。

第三步:瘦肉洗净切成肉丝。

第四步: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烧热,把毛豆、萝卜干、瘦肉丝一起倒入锅中大火翻炒,炒至食物变色,加入适量清水加盖大火煮。

第五步:煮开后倒入淀粉水勾芡,加入少许蚝油,红烧酱油,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出锅,一道简单美味又下饭的萝卜干炒毛豆就做好了。

小提示:

1、萝卜干本身多少带有点咸味,所以调味时食用盐就不用放了,以免太咸影响口感。

2、勾芡时就勾一次薄薄的芡即可,不宜太浓稠。

图文原创,抄袭必究!我是的颜小厨美食。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那就请点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说一说你有什么建议和看法,关注颜小厨美食,每天我都会在这里分享一些家常美食,期待与你一起交流学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