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让人吃一次就上瘾的几道美食,荤素搭配,好吃又解馋还超下饭

葱爆猪腰花

食材:猪腰2个、胡萝卜1/2根、大葱1根、油盐适量、姜1片、大蒜2瓣、花椒10粒、料酒2汤匙、淀粉1/2汤匙、酱油1汤匙、

做法:

1.将买回的猪腰剥去薄膜,洗净

2.将猪腰子从中间的位置片开两半,然后将中间的白色的筋膜片掉,这个白色的筋是骚腺,要想去腥必须先把它去掉才可以。

3.从边角开始切斜刀,刀要45度角,深度切2/3就可以,不要切透,间隔要均匀,转过来,从边角处,切直刀,刀是90度直刀,同样底部不能切透,切2/3深度。

4.这样花刀就切好了,再顺着直刀的刀口,把猪腰切成块。加入料酒,白胡椒粉,淀粉,少许盐,拌匀,腌制10分钟,这样可以去除腰子一部分的腥骚味,炒出的腰花还滑嫩

5.将大葱顺长划两半,再斜刀切成段,胡萝卜切片

6.锅加水烧开,加入花椒,烧开,下入腰片焯水,将腰片焯水至变色,捞出放在冷水中投凉,捞出控净水待用

豆豉香鲫鱼

食材:鲫鱼、大蒜、小米椒、姜、豆豉、米酒、蒜头、盐、鸡精、蚝油、老抽

做法

1、鲫鱼去麟和内脏,洗干净,用米酒和盐、姜先腌一会儿,配菜准备好。大蒜切段,米椒和姜切粒,蒜头切沫。

2、起锅烧油(热锅冷油),油七成热时,关小火下鲫鱼煎香,翻面,煎至两面金黄。

3、鱼铲至一边,下大蒜、米椒、蒜头、姜翻炒出香味,加一点点水稍煮入味,加豆豉。

素炒豌豆

食材:豌豆适量,杏鲍菇适量,葱适量,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

做法:

1、豌豆提前剥好,杏鲍菇切丁,葱蒜改刀。

2、炒锅入油烧热倒入葱蒜爆香,放入豌豆翻炒,加入杏鲍菇丁翻炒。

酱香啤酒鸭

做法

1.鸭片剁成小块,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沥干水。

2.蟹味菇也用开水焯一下沥干水。

3.需要用的配料。

4.油热后先放入花椒和姜片煸香。

5.再放入葱,姜,蒜,红辣椒煸香。

6.放入豆瓣酱煸出香味。

7.放入鸭块,白糖,生抽煸炒。

8.再倒入啤酒,茴香炖二十分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